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金力接棒复旦大学校长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金力接棒复旦大学校长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1-09 04: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上海11月8日电(记者颜维琦、曹继军)复旦大学8日迎来新校长,这位新校长也是复旦的“老人”,求学于复旦大学,并长期在复旦大学工作。11月8日下午,复旦大学举行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小新宣布中央关于复旦大学校长调整的决定,金力任复旦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因年龄原因,许宁生不再担任复旦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

  金力,男,汉族,1963年3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历任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研究生院院长,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等职务,2019年11月任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2020年8月兼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在当天的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上,金力回顾了在复旦求学、工作的历程,感谢学校给予他学术平台、事业舞台和报效国家、发展学术、服务师生的机会。他表示,一代代复旦人教育栋梁、奉献国家、服务人民,形成了赓续百年的红色基因和“团结、服务、牺牲”的精神,以及追求真理、追求卓越、海纳百川、融合创新的独特风格和优良学风。接棒校长重任后,他将全身心投入,努力推动复旦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我今后将努力以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的监督,与广大师生校友齐心协力,共同承担起复旦人的历史使命。”金力说。

  《光明日报》( 2021年11月09日 12版)

[ 责编:李方舟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