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闭幕 汪洋主持并讲话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闭幕 汪洋主持并讲话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1-25 04:15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24日上午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汪洋指出,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议题召开政协常委会会议,是全国政协落实中共中央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举措。政协常委是全国政协委员中的“关键少数”,要把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发扬政协委员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委员读书群等平台载体,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汪洋强调,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看清楚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共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中共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各界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作用,恪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根本原则,准确把握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善于采取民主的方法、讨论的方法、批评的方法、说服教育的方法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善于通过协商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经表决,会议通过关于接受王莉霞同志请辞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决定。追认关于免去傅政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撤销傅政华、窦荣兴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闭幕会前,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应邀作了题为“数字经济的发展与未来”学习讲座。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刘奇葆、卢展工、王正伟、马飚、陈晓光、梁振英、夏宝龙、李斌、巴特尔、汪永清、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出席会议。

  《光明日报》( 2021年11月25日 03版)

[ 责编:李方舟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