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再翻倍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再翻倍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8-12 02:5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8月11日电(记者张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5.5万辆和24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1.5%和29.7%,产销同比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1.7万辆和59.3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产销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关键窗口,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下,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进一步生效,有利于汽车产业稳增长。7月,汽车行业PMI高于52%,好于制造业总体,连续两个月保持扩张,产销持续恢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购置税优惠等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乘用车消费需求继续恢复,商用车降幅有所收窄,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延续快速增长势头。7月,汽车企业出口29万辆,连续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7%。

  “在一系列政策提振下,8月汽车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特别是随着9月汽车市场传统黄金消费季的到来,乘用车产销量有望快速增长,为全年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陈士华告诉记者,1至7月,汽车企业出口150.9万辆,同比增长50.6%,全年出口将有望超过240万辆。

  《光明日报》( 2022年08月12日 10版)

[ 责编:李宜蒙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