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第二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 共商中国乳业未来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二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 共商中国乳业未来

来源:光明网2019-11-08 18:5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11月8日上海进博会期间,由蒙牛集团承办的第二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成功举办,国内外政商领袖、行业权威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解析中国乳制品政策走向,深入分析世界乳业发展形势,分享中国乳品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成功案例。作为中国乳企代表,蒙牛集团在论坛上提出了乳业国际合作的“中国道路”,呼吁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共进,推动全球乳业开放合作,实现全球乳业共生、共享、共治和可持续发展。

第二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 共商中国乳业未来

(第二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是本次进博会期间唯一的乳业主题论坛)

  全球乳业合作论坛是本届进博会的重要配套论坛,同时也是进博会唯一的乳业主题论坛。本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无论在论坛规模 、参会嘉宾都较去年有进一步“升级”,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丹麦外交部国务秘书Susanne Hyldelund、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副部长Tim Knox、美国乳品出口协会执行副总裁Marc Beck、蒙牛集团副总裁李鹏程、有关国家驻华使领馆、国内外乳制品行业组织等300余名代表出席活动。全球乳业深化合作 推动中国乳品消费升级。中国是乳制品生产、消费和贸易大国,根据中国海关统计,2018年,中国乳制品进口量275.7万吨,同比增长7.8%,进口金额106.8亿美元,同比增长14.8%。2009至2018的十年间,中国乳制品进口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9%,比同期食品进口年均复合增长率(13.6%)高出5.3个百分点,中国乳制品升级,可以说是中国整体消费升级需求的一个缩影。随着我国居民消费水平提高和消费结构变化,我国乳制品进口快速增长,为中外乳制品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机遇。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众多中国乳制品企业将资源、市场、品牌等优势有效结合,为中外乳业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众多嘉宾看来,未来全球乳制品市场充满广阔的合作机遇和空间。随着中国乳品市场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开放的中国乳业,将为全球乳业合作提供中国的经验智慧,并推动建立更加开放、更加自由、更加公平、更加便利的全球乳业贸易体系。共享未来 “中国道路”引领全球乳业合作。论坛上,作为中国乳企代表,蒙牛集团展示了自己推动建设“全球乳业共同体”过程中的大量实践经验,并提出了推进乳业国际合作的“中国道路”。蒙牛集团副总裁李鹏程在发言中指出,一方面,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乳品消费市场,未来还将全球最大的乳品消费市场,单凭本土的乳业供给无法满足如此庞大的需求,中国乳业对进口的依赖将长期存在;另一方面,近年来,中国乳业获得了飞跃式发展,整体产值、乳品质量已媲美世界一流水平,包括蒙牛在内的两家中国企业已跻身全球乳业十强。

第二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 共商中国乳业未来

(蒙牛集团副总裁李鹏程在论坛上表示,中国乳业真正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

  论坛上,蒙牛向与会各方介绍了自身在推进乳业国际合作的经验做法。近年来,蒙牛通过收购、自建,在新西兰建设专属牧场和生产基地,与欧洲、南美洲、大洋洲多家企业建立奶源战略合作,掌握美国最好的苜蓿草供应渠道,引进部署全球最先进的加工与包装设备等,打造“Global for China”产业链,汇聚全球乳业精粹,为中国消费者生产世界品质好奶,同时也促进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李鹏程表示,中国乳业真正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未来中国将为全球乳业提供更大的市场与更多的机遇,并将成为全球乳业开放合作的重要推动者。爱氏晨曦奶酪新品发布 中外乳企合作机遇广阔。本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上,爱氏晨曦举办了奶酪新品发布仪式,宣布2019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儿童奶酪杯、单体快速冷冻(IQF)马苏里拉奶酪丝两款新品,均为100%欧洲原装进口。蒙牛集团新业务群副总裁罗彦、丹麦阿拉福兹(ArlaFoods)集团中国区负责人刘新为在发布仪式上共同作了产品介绍。

第二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 共商中国乳业未来

(蒙牛携手战略合作伙伴爱氏晨曦,共同将丹麦优质奶酪制品引入到国内)

  罗彦表示,蒙牛的奶酪业务单元采用中外合作的模式,2012年即与丹麦最大的乳业集团Arla合作,成立爱氏晨曦乳制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共同将丹麦优质奶酪制品引入到国内。未来蒙牛将加大进口乳品引进的力度,为广大的国内居家和户外消费市场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产品。本次论坛上爱氏晨曦的新品发布,印证了我国乳品进口快速增长为中外乳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机遇。本届论坛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业界交流,推动了中外乳制品企业在新形势下融合发展。未来,中国乳业管理部门和业界将坚定不移推进开放交流,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开展国际合作,促进乳制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欣然)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