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别离,我把世界都给你》解答时下的育儿困惑

2017-01-07 05:5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1月6日电(记者李苑)孩子要不要“低龄留学”?要不要参加各种比赛?在“拼爹”“拼妈”的社会焦虑中,很多家长都在困惑什么才是最好的爱。接力出版社6日在京推出新书《不别离,我把世界都给你》,解答时下家长的众多难题。

  《不别离,我把世界都给你》的作者是编剧、作家李春利,她以自己的亲身育儿经历,讲述如何在不出国的情况下,把全世界各国的交换生请到家中,成为女儿皮皮的伴读,为她创造一个不出国就“拥有”全世界的环境。同时,书中还通过“带着爸妈去远游”“爱要多少度”“两个比赛场”等章节,展现了很多家长在要不要陪孩子睡觉、压岁钱怎么处理、孩子参加各种比赛等现实问题上的困惑。书中没有严肃的理论,所有的内容均来自实际生活的经历和思考。李春利表示,这本书不给“鸡汤”,而是给读者“勺”。史家教育集团总校校长王欢参加发布会,并对作者用伙伴帮助孩子成长的方式表示赞赏,她认为,孩子与伙伴之间会产生一种家长和老师都无法替代的教育力量。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07日 04版)

[责任编辑:李国强]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