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地英模代表学习“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座谈会召开

2017-01-22 05:0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邵敏、杨庆民)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21日在京召开座谈会,军地英模代表畅谈学习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的体会和感受。

  “学习‘大功三连’先进事迹,近距离感受到了英雄连队强烈的政治、使命、担当意识和坚强的作风,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铁道建筑研究所副研究员胡所亭说,新时期还有很多难题需要破解,青年科技工作者更应该勇于创新、敢于争先,构建中国标准的核心技术。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陆军第42集团军某特种作战旅保障部长刘珪说,“大功三连”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兴军之魂、育人之本,坚持不懈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把理论学习当成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真学深学、好学乐学、活学活用。为部队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中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提供了一条最根本的经验。

  座谈会上,北京首钢冷轧薄板有限公司酸轧作业区甲班作业长钱继纲、南开大学商学院硕士研究生郭鑫、海军某潜艇艇长钟文、空军空降兵某师“黄继光连”指导员余海龙、火箭军某旅发射1连连长尹东、猎鹰突击队某队队长徐春德等,也分别结合个人和部队实际谈了学习“大功三连”先进事迹的体会。

  “大功三连”是一支在抗日战争中诞生的英雄连队,战争年代4次荣立大功,和平建设时期,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5次、二等功18次,被中央军委授予“基层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日前,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2日 03版)

[责任编辑:徐皓]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