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再迎返程客流高峰

2017-02-14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春运进行时】   

  光明日报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陈恒13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元宵节(2月11日)后,全国铁路再迎返程客流高峰。2月1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10.1万人次,同比增加91万人次,增长9.9%;2月1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80万人次,同比增长9.8%。全国铁路返程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为应对持续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增加运力方便旅客出行。2月13日,全国铁路预计增开旅客列车840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65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75列。沈阳铁路局增开长春至北京、沈阳至齐齐哈尔、乌兰浩特至北京等热门方向的旅客列车16列;西安铁路局增开宣汉至上海、广州方向务工专列,方便陕南外出务工旅客出行;南昌铁路局增开南昌至广州、深圳、上海等地的始发旅客列车27列;成都铁路局增开去往北京、上海、广州、福州等方向旅客列车59列。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返程客流保持高位运行,已成功预订车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妥善保管好车票,在进站、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影响出行。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14日 07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