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亚英代表:积极发展校园冰雪运动

2017-03-08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表民意 出实招·代表委员谈法规与民生】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张亚英代表:

积极发展校园冰雪运动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张亚英代表今年带来了一份发展校园冰雪运动的议案。

  “北方由于气候寒冷,学校以文化课代替体育课的现象比较普遍。”张亚英代表说,“学校不应削减、挤占学生体育活动时间,而要开展好滑冰、冰壶等冰雪体育活动,适当增加冰雪运动考试分值。有条件的地区还可以把冰雪运动列入中小学课程设置和考试体系。相关部门应加大资金投入,对冰场维护、器材配置、人员管理等方面做好保障工作。”

  张亚英代表还介绍说:“牡丹江市正大力推进全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打造具有牡丹江市特色的学校冰雪体育文化活动。让更多的学生能喜爱冰雪运动,充满生机活力。”

  (光明日报记者 赵洪波)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08日 08版)

[责任编辑:王宏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