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董林代表:规范煤矿工人作业时间

2017-03-08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表民意 出实招·代表委员谈法规与民生】

  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公司杜儿坪矿掘进一队副队长董林代表:

规范煤矿工人作业时间

  “我希望所有的煤矿工人都能平安健康。”今年两会,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公司杜儿坪矿掘进一队副队长董林代表准备的几份建议,都是关于如何改善煤矿工人生产生活的。

  调研中,董林代表总是随身携带一个小小的笔记本,随时把大家反映的困难、问题或者好的想法记到本上,再利用空闲时间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形成建议。董林代表发现,276个工作日制度实施以来,受到了煤炭企业和煤矿工人的普遍欢迎,不仅提高了劳动效率和煤矿质量标准化管理水平,也大大降低了煤矿工人的工作强度,使他们得到了更多的休息时间。因此,董林代表建议,在此基础上应进一步研究建立煤矿合理工作日制度,规范煤矿作业时间。

  (光明日报记者 杨珏)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08日 08版)

[责任编辑:王宏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