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颖代表:政德教育应借力文化

2017-03-08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表民意 出实招·代表委员谈法规与民生】

  山东省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代表:

政德教育应借力文化

  作为儒家文化发源地,山东济宁是传统文化资源富集的地方。山东省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代表认为,要借力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干部政德教育。

  陈颖代表认为,加强干部政德建设,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明志修身、敬人利民、博学笃行、重义守信、崇俭尚廉为核心内容,坚持文以化人,积极推进干部政德教育创新。

  陈颖代表建议,组织专家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阐发传统文化中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使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干部为政之德的重要源泉。

  “还可以把政德考评与干部的实际工作和生活表现相结合,科学建立干部政德考评标准。”陈颖代表建议,根据干部的不同层级和工作岗位,确定和建立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政德考评项目,分级分类提出政德考评重点,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把政德考评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首要依据。

  (光明日报记者 赵秋丽 李志臣)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08日 08版)

[责任编辑:王宏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