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长林代表:全面小康,物质精神要同步

2017-03-09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从基层来】

  江西省弋阳县南岩镇水南村委会黄家村小组组长黄长林代表:

全面小康,物质精神要同步

  “目前,一些农村地区存在天价彩礼、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江西省弋阳县南岩镇水南村委会黄家村小组组长黄长林代表认为,要更加注重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让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奔小康。

  “物质生活搞上去了,还得深化文化生活。”黄长林代表建议,各地进一步完善农村文化设施,推进村镇文体基础设施建设全覆盖,并组织城镇文明单位与农村村组结队开展精神文化活动。同时,要充分发挥村民自治、民主协商的作用,通过建组织、立规矩,依法依规依德编制村规民约,将移风易俗变成一项硬性约束,帮助村民做到“内省外约”。(光明日报记者 胡晓军)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09日 04版)

[责任编辑:王宏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