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慧芝代表:用创新理念加强基层司法队伍建设

2017-03-10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从基层来·代表委员谈新发展理念】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新圩镇农民杨慧芝代表:

用创新理念加强基层司法队伍建设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作为一名农民代表,我一直很关注基层法治建设问题。”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新圩镇农民杨慧芝代表说,司法所作为我国司法行政机关中最基层的组织机构,在普法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当前很多司法所面临着人员短缺的问题。

  杨慧芝代表建议,用创新理念加强基层司法队伍建设。比如,可以从大学生村干部、“三支一扶”、选调生等人才扶持项目中选择一些法学类专业的大学生到司法所工作,为基层法治工作提供年轻专业人才资源。同时,选派高校法学教师到基层司法所挂职锻炼,“一对一”开展精准法律帮扶服务。此外,还可将基层司法所作为高校法学类专业大学生的实习基地,组织大学生就近到基层司法所锻炼实习。

  (光明日报记者 陈海波)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0日 05版)

[责任编辑:王宏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