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钱月宝代表:乡村文明治理成效应列入政绩考核体系

2017-03-10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从基层来·代表委员谈新发展理念】

  江苏省常熟市虞山镇梦兰村党委书记钱月宝代表:

乡村文明治理成效应列入政绩考核体系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不仅要通过深化改革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还要着力推进农村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的全面协调发展。”江苏省常熟市虞山镇梦兰村党委书记钱月宝代表认为。

  “近年来,乡村社会变迁加快,乡村劳动力结构、文化需求、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变化给乡村文明治理提出了新的要求。”钱月宝代表认为,要用协调理念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将乡村文明治理成效列入政绩考核体系中;将村两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列入乡镇政府的重要工作议程;要在乡村经济资源确权颁证的基础上,深化农村资源管理体制改革。此外,还应夯实村民自治的基层基础,例如,完善乡村信息技术装备,建立农户信息档案,扶持建设网格化治理体系。“要积极鼓励村民参与乡村治理,共同促进乡村文明的进步。”钱月宝代表说。

  (光明日报记者 陈雪 苏雁)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0日 05版)

[责任编辑:王宏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