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东明代表:四川建设国家创新发展先行省

2017-03-10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开放日聚焦】

  3月9日,四川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并向媒体开放。

王东明代表:四川建设国家创新发展先行省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代表。光明网记者 孙佳涵摄 光明图片

  记者提问:如何推进创新创造、如何推进国家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代表:四川将全面创新改革作为“一号工程”,成为全国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之一,天府新区、绵阳科技新城、成都高新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等国家级重点创新区域加快建设,军民融合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四川已列出9张改革清单,318个具体改革方案,逐一明确主体扎实推进。四川在创新创造上3年实现突破,5年基本转型。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代表:四川已建成国家级和省级试验室122个,工程中心178个,获批自贸试验区,将开展159项改革试点任务。目前四川有各类孵化平台600多个,在孵企业3万多家,2016年高科技产业总产值1.6万亿元,科技贡献率达52%。截至2016年年底,四川已同12家央企、军工集团签署协议,共建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建设100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启动150项重点军民融合项目,2016年军民融合产业产值达2800亿元。更可喜的是,四川以奋起直追的勇气,探索形成更具激励性的社会环境和机制,成都市、西南交通大学等积极探索知识产权所有制改革,有60条可复制的经验已经在省内推广。

  (光明日报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李晓东 靳昊)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0日 03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