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杜家毫代表: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

2017-03-10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开放日聚焦】

  3月9日,湖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并向媒体开放。创新发展、安全生产等问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杜家毫代表: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代表。光明日报记者 陈鹏摄 光明图片

  记者提问:为什么湖南提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该如何保障其实施?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代表:“创新”居于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开放”是我们不断发展的重要经验。湖南有创新的传统和基础。“心忧天下,敢为人先”是湖南人创新气质的体现。近年来,全省特别是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涌现出杂交水稻、天河计算机、磁悬浮列车技术等一批享有国际盛誉的创新成果。当前,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涵盖了许多创新技术和模式。湖南在实现中部崛起的过程中,必须在创新上有所作为。

  目前,湖南正处在东部产业向西部产业转移的过渡带中,处在沿海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接合部上,毫无疑问需要坚持开放的理念。湖南要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好的环境迎接挑战。坚持在开放中创新、在创新中开放,使创新和开放真正成为引领湖南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车之两轮、鸟之两翼。(光明日报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陈鹏)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0日 03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