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乎民生无小事

2017-03-11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小明看两会】

  作者:张焱

  “如何提供保障,使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能够安享退休生活”“企业如何参与扶贫开发”“如何通过互联网让民众实实在在有获得感”……在3月9日上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记者们把问题抛向五位全国政协委员,而委员们也在一问一答中,展现了这一年来在民生问题上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

关乎民生无小事

  俯仰用心皆民生,这是两会中最温暖人心的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牵挂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村民的出行,饱含对民生的深厚情怀;政府工作报告聚焦难点热点,其间有着对民生的责任坚守;代表委员深入基层,建言献策中有着对民生的真情真心。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讲话,朴实亲切、饱含深情,温暖了亿万人的心。

  家事国事天下事,关乎民生无小事。抓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住需要关心的人群,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1日 05版)

[责任编辑:王宏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