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出席新西兰各界欢迎宴会并发表演讲

2017-03-29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3月28日电(记者陈二厚、尚军)当地时间3月28日中午,正在新西兰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奥克兰下榻饭店与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共同出席新西兰各界欢迎宴会并发表演讲。新西兰政商学等各界人士500多人出席活动。

  英格利希表示,李克强总理此访有力推动了新中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中国经济蓬勃发展是新西兰的重要机遇,两国人民都从双边关系发展中切实受益。新西兰愿继续发展好同中国的特殊关系,为两国的未来以及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不懈努力。

  活动期间穿插了融合新西兰毛利文化特色和中新关系发展主题的文艺表演。当地华侨华人组织了舞龙表演,毛利艺术团现场演唱了中文歌曲。李克强表示,各国各民族文化都是世界文明百花园的花朵,人类文明因多样而精彩。中国和新西兰都推动多元文化交流融合。我们应坚定维护文明多样性,促进文明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29日 03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