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致论坛的贺信

2017-04-27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致论坛的贺信

  尊敬的各位参与捷中合作的朋友:

  我很荣幸地在此次捷中文明交流互鉴论坛召开之际,向诸位致以衷心的敬意。

  捷中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有着多年的传统。我记得,20世纪50年代初两国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我们在文化上的交流在经历了剧变之前的短暂停滞,以及一段右翼执政令人不太愉快的时期之后,最近几年有了真正的发展,两国迎来了真正坦诚与真挚的友谊。

  我非常重视经济外交与相互投资,很高兴看到捷中两国在这一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但我可以向你们保证,我也不会忽视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与相互了解。

  去年3月,我特别荣幸地在布拉格城堡接待了中国国家主席。利用此次机会,我们还举办了回顾捷中两国人民交往历史的展览,并很高兴能与主席先生一道参观这个展览。

  我有一个这样的梦想:

  类似这样的展览,以及两国的文化交流合作项目越多越好。我希望看到“一带一路”除了经济合作外,文化合作之路也能日渐繁荣。

  正因如此,我感谢所有为组织这次重要论坛花费心血的朋友,这个论坛是超越地理距离而使我们彼此更加靠近的证明。

  米洛什·泽曼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7日 10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