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构建“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格局

2017-07-07 06: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构建“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格局

内蒙古科右中旗国际赛马文化旅游活动周开幕

  光明日报乌兰浩特7月6日电(记者高平)2017内蒙古科右中旗国际赛马文化旅游活动周7月6日在科右中旗隆重开幕。

  本次活动具有“国际范”。来自英国、澳大利亚、蒙古、俄罗斯、泰国等国家的马业嘉宾和骑手参加草原盛会。一带一路国际骑师邀请赛、第十届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中华民族大赛马—环翰嘎利湖长途耐力赛等赛事,总奖金200万元人民币。活动期间,还将举行2017年科右中旗招商推介会、国际马产业论坛、科尔沁草原休闲旅游节、科尔沁美食节系列活动。

  科右中旗是我国蒙古族人口占比最高的地区,全旗26万人,蒙古族比例占83%。当地民族文化资源丰富,拥有图什业图亲王府、十旗会盟地、蒙格罕山鲜卑洞等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资源,有国家级非遗项目5项、自治区级12项,是驰名区内外的“全国文化先进旗”“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乌力格尔之乡”“科尔沁服饰之乡”“蒙古族四胡之乡”“安代之乡”“赛马之乡”和“蒙古文书法之乡”。

  近年来,科右中旗民族文化在走向世界扩大开放中,涵养出海纳百川的大气,交流融合中焕发出蓬勃盎然的生机。借助马文化马产业平台,构建“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全新格局,塑造“疏林草原、枫情马镇”旅游形象。目前,科右中旗马产业方兴未艾,众多牧民依托马产业脱贫致富。当地建起了马医院、驯马场,是全国最大的蒙古马鉴定和繁育基地,是内蒙古马产业文化示范基地。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07日 09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