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将走进浙江台州

2017-07-19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光明网记者李澍)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五十六场活动,将于7月21日走进浙江台州。本场活动将邀请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振华,作题为《马克思主义的“道”与社会主义的“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灵魂》的讲座。

  董振华本科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专业,后考取人民大学逻辑学硕士,并于中央党校攻读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读博期间,董振华把主要精力放在两件事上,一是通过阅读大量哲学经典书籍以及关注相关前沿研究成果等来“补齐自己学术功底浅的短板”;二是关注社会发展,把哲学知识运用到关照社会生活现实上来,从而力求言之有物,做到“文章不著一字空”。10多年来,他立足于深刻的哲学思辨,以中国实际问题为导向,在《哲学研究》《人民日报》《求是》等报纸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在人民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0多部,主持和承担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并长期承担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的相关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

  “我喜欢哲学,学哲学用哲学,就是我的事业”。出于对哲学的热爱,博士毕业后,董振华在中央党校留校任教。任教期间,为了解决哲学教学容易陷入教学、科研“两张皮”的问题,董振华于2004年以“补课”的心态前去南宁市新宁区挂职锻炼。挂职期间,他切实体会到了基层干部的工作状态与他们的一些困惑,也了解到了基层群众在想什么、想要什么,收获颇多。2006年,董振华回到学校担任教学秘书,在授课中开始“用学员的语言讲他们的故事”,既告诉学员们哲学的道理“是什么”,也通过切实的案例、体会告诉他们“为什么是这样”。追求“知其然”同时还要“知其所以然”,使他的授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2009年,董振华获得中央党校教学优秀奖,成为当时获得这个荣誉最年轻的教师。2012年开始,董振华担任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承担起了更多的行政任务,但他并没有放松自己对科研、教学的要求,“希望自己能够做好表率”,牢记自己的安身立命之本。

  这是“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首次走进浙江台州,与广大基层干部和公众一起,共同探讨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者间的关系。本场活动由台州市委宣传部、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台州市路桥区委、路桥区人民政府、台州日报社、台州广播电视总台协办。欢迎广大读者、网友参与互动,请访问专题页面(https://topics.gmw.cn/bcjt/)。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将走进浙江台州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19日 04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