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芬兰

2017-08-02 04:5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报赫尔辛基8月1日电(记者卞晨光)当地时间1日上午9时45分,由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缓缓驶入赫尔辛基港中心码头,开始对芬兰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是继2015年之后中国舰艇编队第二次来到“波罗的海的女儿”赫尔辛基。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芬兰 

  图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八一”建军节当天抵达赫尔辛基港时,受到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卞晨光 摄/光明图片

  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芬兰海军学院院长蒂里凯宁上校以及中芬外交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400多人前往码头,热烈欢迎中国舰艇编队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当日来访。舰艇编队指挥官俞满江在欢迎仪式上表示,芬兰民众的热情和友好给官兵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相信访问将会进一步加深中芬两国海军官兵之间的友谊,促进双方之间的交流合作迈向更高的层次。

  据悉,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芬兰访问期间,除了参观芬兰海军学院和芬兰堡外,还将举行甲板招待会、舰艇开放日等活动,并与芬兰海军举行足球友谊赛。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02日 10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