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大学校风学风激励我前行

2017-09-25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看重庆大学这五年】  

  作者:刘明忠(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1982年,我从重庆大学冶金专业毕业,回顾这30多年的创业经历,母校优良的校风、学风始终激励着我前行,给予我发展的底蕴和奋斗的力量。

  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欣喜地看到母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学科综合实力不断加强,科研成果质量显著提高,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近九十年办学历史的重庆大学,以其“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成为重大精神的标志和根源,成了推动这所享有“嘉陵与长江相汇而生重庆,人文与科学相济而衍重大”美誉学府的强大发展动力,这种精神一直指引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重大人。

  “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一直指引着我,2016年5月,我担任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一重充分利用国家振兴实体经济的利好政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将“双创”作为创新驱动重要载体,鼓励全员技术革新。由中国一重承制的全球首台“华龙一号”—福清5号核反应堆压力容器项目的完工交付标志着我国核电已具备国际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水平,在中国核电自主化发展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重大校风学风朴素无华,低调务实,给予了我强烈的爱国志、事业心和责任感,其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也鞭策着千千万万重大人勇创新、抓改革,鼓干劲、求实效。相信在重大精神的指引下,母校将继往开来,锐意改革,乘势而上,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25日 06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