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启培养高素质海空人才新航程

2017-09-27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看海军航空大学这五年】   

  作者:张辉琨(海军航空兵某师师长)

  没有人才的“航母”,就没有战斗力的“航母”,也不会有强大的现代化海军。我的母校海军航空大学,作为海军航空兵和岸防兵人才培养的唯一出口,在人民海军战略转型中承载着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部队寄予它很高的期望。

  这五年,在习主席改革强军的战略引领下,母校所属院区始终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办学育人,在巩固文化基础教学传统优势的同时,全力推进实战化教学改革和舰载机飞行人才培养探索实践。我们欣喜地看到,母校倾力打造名师工程,成功自主培养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为代表的一批全军领军拔尖人才。母校的青年学员在铸魂育人工程的培塑下,在与部队联教联训联考中历练成才,在各类创新实践活动的牵引下成长。毕业学员的军政素质、第一任职能力和管理指挥能力显著提升,深受机关和部队欢迎。

  如今的海军航空大学,是习主席领导军队院校体系改革重塑的缩影。大学由原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和原海军航空兵学院合并组建而成,这绝不等于两所学院的简单拼盘和叠加,而是要实现海军飞行人才培养链条的一体化设计,实现学历教育和飞行任职的最佳结合,实现教育理念和训练理念的相融共进,实现集约集优和“1+1>2”的改革效益。母校由此开启培养高素质海空人才的崭新航程,对此,我们充满期待。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27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