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注科技创新 给力富民兴桂

2017-10-05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看广西大学这五年】

  作者:王双飞(广西大学技术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

  我到广西大学工作22年了,见证了这些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大学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这5年,广西大学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顺利完成了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的任务,迈入教育部重点支持的“一省一校”建设高校,实现了由高水平区域特色研究型大学向建设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的转型,办学实力、办学水平总体上了一个新台阶。

  学校近年来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高端人才引进培养成效显著,通过设置人才团队特区、柔性引进等一系列灵活举措,让杰出人才发挥杰出作用,极大地带动了学科专业发展。

  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我欣喜地看到,广西大学这5年来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学校制定和完善一系列科研管理、科研激励办法,提高了科研人员积极性和科技成果质量。学校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国家级科研基金项目、国家级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等都有了长足发展和突破,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活力增强。得益于学校为科研人员提供的优越宽松的创新创业环境,我和团队将科技成果转化为产业,创办的科技环保公司于2015年在创业板上市,实现了广西创业板“零”的突破。

  未来,我将与同仁们一道,一如既往地为学校改革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进步、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应有贡献。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05日 08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