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着力培养担当强军重任的现代警官

2017-10-06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看武警工程大学这五年】

  作者:冯小卫(武警工程大学教授)

  建一流大学、育一流人才,是武警工程大学的永恒主题,也是几代“工大人”不懈追求的目标。五年来,武警工程大学作为武警部队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始终以习主席强军思想为引领,紧紧扭住培养担当强军重任的现代警官这个根本,努力造就坚定的“举旗人”、合格的“接班人”、优秀的“带兵人”。

  “确保完成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是习主席对武警部队的政治嘱托,是武警官兵崇高的职责使命,也是人才培养的根本着眼点。思想盾牌是最坚固的盾牌,精神武器是最锐利的武器。全校上下遵循“理论每创新一步,教学就跟进一步”的理念,创新方法与手段,精心准备和讲解教学内容,在培养政治合格且能够担当强军重任的现代警官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当前,新组建的武警工程大学正处在重构重塑、全速启航的关键时期,作为“工大人”,我们要始终牢记习主席“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的要求,围绕实战搞教学、着眼打赢育人才,以“工匠之师”打造“维稳利剑”,用饱满的热情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06日 08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