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

2017-10-17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共全国政协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

俞正声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 中共全国政协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俞正声强调,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报精神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既全面回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又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形势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十九大做了充分的准备。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大家一致表示,人民政协作为一个政治组织,要深刻认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极端重要性。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坚持党领导各项工作的体制机制,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必须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政协委员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

  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要坚持和完善这一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把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最大限度把全社会全民族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17日 04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