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正确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2017-10-18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秦刚(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围绕这个主题,我们党持续改革创新,逐步绘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蓝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使命。

在正确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满载着货物的中欧班列驶出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新华社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走向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伟大梦想。历经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长期奋斗和探索,我们党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找到了可以从根本上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正确途径,这是中国由贫穷走向富裕、由大国迈向强国的成功之路、胜利之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才能在正确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创造新的辉煌,我们才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持续发展,给中国赢得了前所未有的国际地位。60多年以前,中国还是一个遭受屈辱的国家;40多年以前,中国还是一个温饱不足的国家。而今,中国的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位。随着脱贫攻坚事业的向前推进,中国已开始走向全面小康。中国已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中国的发展思路、发展经验已产生了越来越广泛的国际影响。

  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前景光明,任重道远。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18日 07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