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坚代表(贵州大学校长):以教育公平推动中西部高校振兴

2017-10-19 05:4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知识界代表之声】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教育关乎个人、民族和国家的未来,教育领域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千家万户。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对贵州教育领域而言,也是如此:实施精准资助兜底线,增加资源供给促均衡,发展职业教育拔穷根,推动精准帮扶助发展。然而,如何更好地实现教育公平和教育资源均衡依然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考题。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进教育公平,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

  (光明日报记者 吕慎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19日 14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