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颜晓峰:育良将先塑良师

2017-10-19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看国防大学这五年】

  作者:颜晓峰,系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

  抗大之所以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培养出一大批德才兼备、能征善战的人民军队高级将领,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当时我党我军最优秀的人才亲自担任抗大的教员,以良师育良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从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战略高度,强调国防大学要坚持把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突出出来。多出一些懂打仗的名师,带出一批会打仗的高徒。

  近五年来,学校以“名师工程”为牵引,着力打造具有宽阔视野、精通专业领域、掌握前沿进展、善于表达思想、形成品牌效应的名师群体。我在和部队、地方的同志交谈时发现,他们即使没有在国防大学上过学,对学校的名师也如数家珍。国防大学着眼未来,下大功夫培养中青年教员,为他们搭台投入、倾力培植,厚阅历、补短板,形成各个层次的人才梯队。中青年教员既潜心磨剑,又蓄势待发,可以说,已有一批优秀中青年教员脱颖而出、崭露头角。国防大学后继有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令人欣喜。

  新调整组建的国防大学,人才基数更加厚实,人才结构更加完善,人才平台更加宽阔,人才优势更加明显。适应打赢信息化战争要求,履行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核心职能,国防大学坚持人才兴校方针,遵循名师成长规律,一定会形成人才辈出、良师涌现的良好局面。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19日 13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