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九大举行首场记者招待会 中纪委中组部负责同志答记者问

2017-10-20 06:5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彭景晖、韩业庭、杜羽)19日上午10点,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首场记者招待会,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了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会议由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主持。

  杨晓渡亮出了过去五年全国“打虎”“拍蝇”“猎狐”的成绩单:五年来,全国共立案审查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其中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43人,中央纪委委员9人;纪律处分厅局级干部8900余人,处分县处级干部6.3万多人。同时,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共处分基层党员干部27.8万人。

  “认真落实从严治吏要求,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日益完善。我们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严格日常管理监督,近年来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共提醒、函询、诫勉干部60多万人次。建立健全中国特色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报告内容突出与领导干部权力行为关联紧密的家事、家产等情况,突出查核结果运用和责任追究,目前已累计查核125万人次、处理12.5万人。”齐玉在回答“现阶段如何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问题时说:“同时,我们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建立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依照这个制度,目前有100多万名基层公务员晋升了职级。”

  (详细内容见8版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0日 03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