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的十九大代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10-20 06: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刘华东)10月19日晚,2000余名十九大代表陆续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看完展览,代表们感受深刻,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声。“农民的收入和幸福指数提升了,这是我们国家发展带给人民群众最真切的实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更有信心。”

党的十九大代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10月19日晚,2000余名党的十九大代表陆续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摄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主办,9月下旬开幕以来,参观人员总数已达70万人次。

  在“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旁,国家海洋局国家深海潜航员唐嘉陵代表客串了一把讲解员。唐嘉陵表示,不光要把“蛟龙号”讲出来,更要把十九大精神带回去。“我将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载人深潜团队一线,传达给海洋工作各战线上的队友们,以海洋人敢于担当、敢于肩负时代使命的精神,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展区,一张照片引起了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代表的注意。这张照片反映的是2016年11月“戏曲进社区活动”在百步亭社区举行的场景。王波动情地说:“这五年,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特别是精神文明建设,已成为我们幸福生活的非常重要的方面。看到这张照片,看到孩子们的笑容,幸福感油然而生。”

  湖北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代表在央视“朗读亭”朗读了一段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谈及此次参观的感受,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经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懈的努力和追求,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的事业蒸蒸日上,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纷纷在党旗和入党誓词前合影留念。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农牧业局副局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梅园雪代表已有18年党龄。在鲜红的党旗下,她再次举起右手宣誓。“通过这次展览,我再次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抱有坚定的信心。”梅园雪说。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0日 14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