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代表团: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

2017-10-20 06: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李慧 曹继军 

  在10月19日下午的上海代表团开放日上,改革、开放、创新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代表说,在新时代,上海必须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对于上海各级领导干部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课题。

  “当好排头兵、先行者,首先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争取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中取得新突破,使经济始终有质量、高效益地发展;其次是坚定创新发展理念,真正把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韩正指出,自贸区建设的核心任务是制度创新。经过这几年改革,上海自贸区已有100多项创新制度在全国推广,目前上海正按中央部署筹划建立自由贸易港。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代表指出,未来上海将加强科创中心建设,集中力量建设好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0日 10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