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读云南大学

2017-10-21 06:4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校已累计为国家培养了20万余名高层次人才,承担了云南省2/3博士研究生、1/4硕士研究生培养任务。在云南大学培养的人才中,有院士37人,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边疆稳定、民族繁荣、社会和谐作出了卓越贡献。

数读云南大学

  先后主持国家“973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0余个,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全国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国家级大奖10余项,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实施提供了重要智力支持。

  与国际上1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在孟加拉国、缅甸和伊朗建设了4所孔子学院(课堂)。是教育部和国家汉办确定的支持周边国家的十所重点院校之一,是“孔子学院奖学金”南亚师资培养项目留学生的接收院校。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1日 1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