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擎起基础教育一片天

2017-10-22 06:0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看福建师范大学这五年】

  黄仙永(福建省首届“最美教师”)

  福建师范大学扎根八闽大地,坚持教师教育特色,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为国家和福建省的教育事业潜心耕耘、竭诚奉献,在全省乃至全国教育界享有广泛盛誉。

  母校“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精神给予我发展的底蕴和前行的动力。大学毕业后,我服从上级分配,跨海来到偏僻的南日岛,开始了长达17年的海岛教学生涯。在教育教学中,我始终牢记母校校训精神,恪守育人使命,克服海岛简陋、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把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校训宗旨,诠释教师使命。

  相信母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能继往开来,开拓进取,乘势而上,培养出更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祖国基础教育擎起一片天。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2日 1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