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熊晓梅代表:对标党建要求当好“一线指挥部”

2017-10-22 06: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校长书记读报告谈教育】

对标党建要求当好“一线指挥部”

——访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刘勇 毕玉才

  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这个伟大工程就是我们党正在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高校党建工作是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怎样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如何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代表表示,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将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翻开十九大报告,熊晓梅在“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主心骨”“坚强领导核心”等内容下画了重重的一笔,她认为,这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先锋队”的根本属性,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最重要的就是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高校党委要当好“一线指挥部”,突出“牵头”和“抓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把好办学方向、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促进内涵发展上来,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让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熊晓梅强调,“未来,东北大学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将党的领导内化为政治自觉、使命自觉、责任自觉、奋斗自觉,外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无限活力和不竭动力。”

  熊晓梅说,高校党建工作要整体着眼、通盘考虑,在范围上做到“全覆盖”、在内容上做到“全方位”、在周期上做到“全过程”,全力推进党建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固思想之本、立品德之魂、强党性之基。学校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师生,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2日 10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