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冯韶慧代表:从对接京津到服务雄安

2017-10-22 06: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市县委书记读报告谈变革】

从对接京津到服务雄安

——访河北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耿建扩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陈元秋

  全市所辖10个县(市、区)中有6个与北京接壤、7个与天津接壤,北部紧邻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中部和南部紧邻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采访河北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代表,话题自然离不开正在推进的京津冀协同发展。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廊坊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阵地,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冯韶慧介绍,廊坊北距北京中心区40公里,东距天津中心区60公里,南距雄安新区80公里,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仅一河之隔,全域处于重大国家战略支撑带动之下,区位特点突出,优势明显。党的十八大以来,廊坊地区生产总值年平均增长8.8%,财政收入基本实现翻番,人均生产总值位居全省第2位。下一步,廊坊将坚持以“服从服务、合作共赢”为原则,积极对接顶层设计,积极推进交通互通互联,全面实施全域生态修复,加快推进重大合作项目落地,谋划争取“微中心”建设,高效孵化转化创新成果,全力推动廊坊与京津在更深方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实现新突破。

冯韶慧代表:从对接京津到服务雄安

  近年来,素有“中国玻璃城”之称的河北省沙河市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推动玻璃产业向高端化、多元化、链条化、清洁化发展。新华社发

  对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冯韶慧表示,廊坊将深入研究制定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含金量相当的创新支持政策,积极承接符合廊坊产业定位的项目等。对于服务雄安新区,冯韶慧告诉记者,廊坊将拿出最大的力量、积极主动配合,确保新区建设稳步推进。

  冯韶慧说,廊坊将继续做好相关规划对接,严格控制开发强度和产业准入,持续清理违法占地和违法违章建设,严格房地产管控,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重点工作,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个阶段有一个阶段的任务。听了十九大报告后,我们的方向更明确了,劲头更足了,信心更坚定了。”冯韶慧说,廊坊将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打造综合经济实力更强、创新动力更强、核心竞争力更强的现代化城市。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2日 10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