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文化海岸线熠熠生辉

2017-10-23 06:2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市县委书记读报告谈变革】

让文化海岸线熠熠生辉

——访河北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耿建扩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陈元秋

  “秦皇岛不只是一座旅游城市,而且是一座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面对记者,河北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代表讲起与秦皇岛相关的历史故事如数家珍,“夷齐让国、老马识途、姜女寻夫、甲申会战、长城抗战,这些故事都与秦皇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孟祥伟介绍,近年来秦皇岛深入实施“文明铸市”战略,大力发展文化惠民工程,打造了沙滩书吧、海洋文化节等亮点纷呈的文化项目和文化活动,成为城市新的风景线。

  山海关是万里长城的东部起点,秦皇岛今年新建成的75公里长城旅游公路,将丰富的长城自然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相结合。秦皇岛有百年历史的地方“小铁路”串联起电力、港口、柳江地学等博物馆和板厂峪长城砖窑群遗址等古迹,游客在欣赏风光的同时,更能深刻感受历史变迁,触摸厚重的文化底蕴。

  孟祥伟说,这些既有传统文化底蕴,又结合了新产业的特色文化产业项目,正成为秦皇岛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让秦皇岛这条独具魅力的文化海岸线更加熠熠生辉。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3日 11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