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跟着党去奋斗就是走向光明走向胜利

2017-10-23 06:2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潘维(北京大学教授)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新论断,准确判断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体现了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跟着党去奋斗就是走向光明走向胜利

北大未名湖畔的美丽景色。蔡衣衣摄/光明图片

  党在人民心中的崇高声望,系于人民大众的福祉。关心人民群众的日常小事,重视美好社会的建设,就是重视人民的福祉。办好人民的“小事”,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最重要的“大事”。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取得革命成功和建设成就的法宝。正如习近平同志所指出的:“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党的建设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党的建设决定国家的前途。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建设不断取得辉煌成就,但也出现了令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腐败现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求每一名党员具备崇高理想,身先士卒投身到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当中去。为此,必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使每一名党员扎根基层、廉洁自律、谦虚谨慎又胸怀大志,组织激发人民群众中的无穷伟力。这样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中华民族实现复兴伟业。

  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结合起来,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这一思想引领下,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深感,生在这个时代,跟着党去奋斗,就是走向光明、走向胜利。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3日 08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