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觉担当弘扬优秀文化使命

2017-10-23 06:3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看曲阜师范大学这五年】

  作者:杨朝明(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

  因地处孔子故里,曲阜师范大学被赋予了特殊的使命。作为一名在此求学工作多年的“曲园人”,我深知这所大学对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高度自觉与使命担当。这所建在县城里的中国高校,在建校之初就成立了“孔子研究会”,还最先在全校开设“论语”课。以孔子与早期儒学研究为中心的“专门史”专业,作为学校的特色与优势学科,培养了诸多优秀人才,为弘扬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播下了种子。

  近五年来,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掘地处孔子故里的历史文化资源,实施“文化立校”战略,推进以文化人、立德树人,涵养敦朴健正的学风,熏育着青年学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人有情怀、有担当,使人自觉明理修身、循道而行、坚韧自强、博厚中正。相信曲阜师范大学会勇担中华文化复兴大任,早日建成孔子家乡的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贡献!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3日 12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