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

2017-10-23 06: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

4位十九大代表接受记者集体采访

  光明日报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彭景晖、杜羽)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集体采访活动,邀请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参谋刘芳、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两栖装甲突击车车长王锐、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教授王飞雪4位代表就“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主题接受采访,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

集体采访现场。光明网记者 孙佳涵摄/光明图片

  “过去五年,中国军队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刘芳指出,“我们不仅稳步推进和大国的军事关系,也非常注重发展和周边国家的多层次、多领域军事合作,把一条条双边合作的线,逐渐结成了一个全球安全合作伙伴关系网络。”

  “我们团的军事训练工作抓得最紧的就是战斗力标准,练得最多的就是实战化训练。”提到“战斗力标准”,在部队担任团长的刘锐向记者介绍,“今后我们在实战化训练上还要加大宽度、深度、广度,真正做到能打仗、打胜仗。”

  王飞雪向记者讲述了我国科学家努力奋斗研究卫星导航系统的情况。他表示,一定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和国家、军队的重大需求结合起来,要依靠团队,也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

  “建设世界一流的军队,关键是人才。”王锐说,这些年通过征兵工作,很多高学历、具备特长的军事人才充实到部队,“让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去打赢未来的信息化战争”。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3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