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国华代表:用高质量发展补齐民生短板

2017-10-24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用高质量发展补齐民生短板

——访江苏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郑晋鸣

  “十九大报告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就是要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靠发展补齐民生短板,完成我们的时代使命。”江苏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代表说。

  “人民需要的发展就是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张国华说,徐州从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重新定位与谋划,开启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科技创新谷、产业技术研究院、潘安湖科教创新区等一系列平台的搭建让“华为”“微软”“甲骨文”等世界级“最强大脑”慕名而来。如今,整个城市经济发展呈裂变式增长,实现了由“一城煤灰半尘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转变,成为资源型城市和老工业基地生态再造的样板。

  “聚力高质量发展的今天,我们要以更实举措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张国华对记者说。去年他在丰县顺河镇走访时发现,农村因病因残返贫的家庭还不少,如何让这部分家庭迅速摆脱现实困难?经过周密调研与论证,徐州出台相关政策,将46.1万一般低收入人口全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新农合保费由当地政府全部代缴,并将医保报销标准上调10个百分点,市级财政每年投入1.5亿元用于低收入人口医疗支出。徐州还在苏北率先建立基本照护保险制度,100%覆盖到各类参保人员。“截至去年底,我们实现了20.24万低收入群众脱贫,到2020年269个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收入将全部达到18万元以上。这场硬仗我们一定会打胜。”说起未来,张国华信心满满。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4日 11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