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建国代表:把学校发展方向与国家发展目标连在一起

2017-10-24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校长书记读报告谈教育】

把学校发展方向与国家发展目标连在一起

——访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李晓东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是我们党今后五年及相当长一段时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说,聆听完十九大报告,格外振奋,感受到一种磅礴的力量。

  王建国强调,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出了部署,也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落实,高校党委肩负着光荣使命,也承担着重大责任。”王建国认为,四川大学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阵地,将深入学习宣传、阐释研究十九大精神,推动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

  “过去五年,是四川大学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之一。”王建国说,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把学校的发展方向与国家发展的目标紧密联系在一起,制定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动方案,重点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拔尖人才、一流学科平台、一流科研创新体系、一流成果转化、一流华西医疗服务、一流校地合作、一流国际合作交流、一流文化传承创新和一流环境条件等“十个一流”;重点建设12个世界一流学科(群),超前部署17个聚焦未来新领域的学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4日 11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