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日报推出“十九大学习时刻”系列融媒产品

2017-10-24 05:3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以接地气的方式吸引年轻人了解党的理论”

光明日报推出“十九大学习时刻”系列融媒产品

  光明日报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张永群)23日下午,光明日报特别策划的“十九大学习时刻”节目第一期《文化自信:有底气方能致远》正式开录,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美东和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沈湘平教授做客演播间,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生在轻松问答中畅谈文化自信。

光明日报推出“十九大学习时刻”系列融媒产品

十九大学习时刻录制现场。光明日报记者 徐谭摄/光明图片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围绕十九大报告,学生们踊跃提问。带着对当下互联网文化生态的关心,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专业的张伟提问:“大学生面对各种文化和价值观的冲击,应该如何坚定文化自信?”沈湘平回答说:“坚定文化自信首先要‘知’。如果同学们认真去了解中国在五千多年文明发展历程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就会拥有对既往的认同,拥有对现实的定力和对未来文化发展的信念。”

  “大家对学校思政课很关注,学好十九大报告对个人来说意味着什么?”面对清华大学法学专业学生高云曼的提问,程美东说,当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水平影响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过程。对思政理论和知识的学习能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把个人的兴趣才华充分发挥在国家需求上。十九大报告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只有了解国家发展方向,才能确立共同的理想信念,才能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中去。

光明日报推出“十九大学习时刻”系列融媒产品

扫描二维码,了解详细内容。

  在一个多小时的录制中,大学生们踊跃地向专家们提出自己思考的问题,在问答中激荡思想火花。程美东评价:“光明日报推出‘十九大学习时刻’践行了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要求,以一种轻松、接地气的方式吸引年轻人了解党的理论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是一种非常好的尝试。”

  接下来,光明日报“十九大学习时刻”系列融媒产品将陆续推出,邀请权威专家解析十九大报告。更多详细内容可以通过下载光明日报客户端进行观看。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4日 02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