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劳模的“品牌效应”

2017-10-24 06:2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高建进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刘成志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令中华儿女欢欣鼓舞。作为劳模,我们更要干在前、做表率,为建设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全国劳模、福州市农科所教授级高级农艺师陈雪金激动地对记者说。

  “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表示,这是对工会工作新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提升学习力,认认真真学、联系实际学;一定要强化执行力,领会精神实质,对标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一项一项抓落实。

  过去的五年,是各级工会砥砺奋进的五年。广大劳模充分发扬火车头作用,推动了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劳模精神也日益成为全社会的宝贵财富。不久前,福建省“对话价值观、劳模校园行”宣讲活动走进福建师范大学。“劳模讲师”高孔长、林心淦、谢树森、林莘等,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堂以劳动为主题的“人生指导课”。福建师范大学学生薛思桐感慨地说:“高孔长劳模的故事真的很励志,他没上过大学,但在劳动这座大学里,他拿了满分。”全国劳模高孔长从实习生一步步成长为全国劳模的经历,赢得了同学们的点赞。

  像“劳模进校园”活动一样,五年来,“百名劳模”系列宣传、“劳模八闽行”、“劳模一条街”等一个个响亮的“工”字品牌,走进了八闽基层。

  福建省总工会从2016年起,以劳模工作室为依托,在全省职工中广泛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从各级劳模、技能大师中评选出一定数量的名师,建立名师档案库,然后由师徒签订“名师带徒”结对协议。在八闽大地上,劳模工作室正在不同行业中展现着带徒传技、改革创新的风采。目前,全省已命名408家“福建省劳模工作室”、40家“福建省示范性劳模工作室”。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4日 09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