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涛代表:发挥运输优势 服务经济转型

2017-10-24 06:3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代表心声】

发挥运输优势 服务经济转型

——访山西太原铁路局党委书记江涛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李建斌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山西太原铁路局党委书记江涛代表说,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发挥优势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太原铁路局将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太原铁路局将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加强国企党建,主动将铁路改革发展、转型升级融入山西转型发展当中。”江涛表示,太原铁路局将以发展“多式联运”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以中鼎物流园为龙头的全省区域性现代物流建设,大力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构建便捷绿色、四通八达的铁路物流网络,创新铁路“合同式”服务模式,大力开发商品汽车、集装箱、冷链物流等运输产品。

  江涛说,太原铁路局将紧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服务山西对外开放,在今年开行中欧、中亚班列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组货上线,用好西进通道,推进山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同时,按照山西省委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的决策部署,加大旅游列车开行力度。近期,太原铁路局将在太原举办“中国铁路旅游·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推介会,吸引全国各铁路局向山西加开列车,推广宣传山西,努力把旅客更多地转化为游客。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4日 10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