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安庞代表:把“右玉精神”贯穿发展全过程

2017-10-24 06:3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把“右玉精神”贯穿发展全过程

——访山西朔州市委书记王安庞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李建斌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山西朔州市委书记王安庞代表对报告中“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内容感触特别深。

  王安庞介绍,近几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对右玉精神作出指示批示。右玉精神,是68年来朔州右玉历届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在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战胜恶劣自然条件中孕育形成的伟大精神。如今的右玉县生态绿色已成为底色,是全国第一个以县域为单位命名的4A级生态景区,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是环保部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13个实践创新基地之一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王安庞告诉记者,目前,朔州市营造林面积累计达567.69万亩,占土地面积的35.5%,是三北防护林和京津风沙源治理区,并成功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

  “伟大梦想的实现,需要有精神的引领和作风的支撑。朔州一定要发扬‘右玉精神’,推进美丽家园建设,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王安庞说。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4日 10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