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奕威代表:打造惠民之州 建设绿色家园

2017-10-24 06:3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打造惠民之州 建设绿色家园

——访广东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严圣禾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个战略安排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清晰地标示了实现伟大梦想的战略步骤、目标任务和奋斗方向,彰显了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广东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代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

  陈奕威在聆听十九大报告时注意到,发展目标里强调了“建设美丽中国”的论述。他认为,将“美丽中国”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之一,强化了“绿色发展”,这和报告中对于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表述是一脉相承的,过去老百姓“盼温饱”“求生存”,现在老百姓“盼环保”“求生态”。陈奕威认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是对于美丽中国、美丽家园的深度渴望。

  陈奕威表示,今后惠州将坚持绿色化引领,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绿色家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惠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4日 10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