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虢正贵代表:用生态优势发展美丽张家界

2017-10-24 06:3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用生态优势发展美丽张家界

——访湖南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龙军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湖南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代表说,报告中的这段表述,对于以生态优势谋求发展的张家界来说,很有意义。

  “绿色是张家界最鲜明的底色,生态是张家界最宝贵的财富。”虢正贵说,张家界是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世界首批地质公园所在地,是世界罕见的旅游资源富集之地。张家界长期坚持“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的理念,取得了一定成效:不断创新生态保护抓手,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自2015年以来,关停取缔武陵源核心景区非法经营场所198家,拆除违法建设9423平方米,恢复植被1.11万平方米,景区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加快推进特色观光农庄建设,旅游商品产业集群逐步形成。

  “未来五年,张家界将继续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虢正贵表示,张家界将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和管理。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建设山清水秀、天朗地净的“生态城市”,绘就美丽张家界。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4日 10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