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新元代表:新兴产业成为发展新引擎

2017-10-25 06: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市县委书记读报告谈体会】   

新兴产业成为发展新引擎

——访广西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周仕兴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必须加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广西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代表说,贵港拥有我国西部最大的内河港口,西江穿城而过直奔珠三角,工业因河而生。面对偏“重”的产业结构,贵港如何转变发展方式、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李新元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贵港市紧紧抓住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广西深入实施“双核驱动”的契机,大力实施“工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把发展新兴产业作为贵港工业发展的突破口,狠抓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目前已引进67家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企业以及一批电子信息、生物制药企业,使新兴产业成为贵港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李新元说,贵港市在广西率先出台鼓励改革创新容错纠错机制暂行办法,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同时,全力营造“亲”“清”良好政商环境,为投资企业做好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贵港还创建“书记面对面”和“书记问效”党建工作平台,以党建促改革,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5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