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邵军代表:在办学中回答好三个问题

2017-10-25 06: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校长书记读报告谈教育】

在办学中回答好三个问题

——访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赵秋丽 李志臣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些重要论述令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对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论述,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代表有着深入思考。他表示,在今后的办学实践中,要重点回答好以下三个问题。

  一是回答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一关键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二是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三是回答好“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这一基本问题。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努力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人才摇篮”。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5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